听力课堂
ketang
听力知识zhishi
 您的位置:首页 > 听力课堂> 听力知识
听不清、说话声音越来越大……要警惕老年性耳聋!
作者:诸城市斯达克助听器  更新时间:2023/11/17 8:17:45

如何自我诊断?
①、能听见别人说话的声音,但是听不清楚说话的内容,需要让别人放慢速度、重复一下。
②、家人反馈看电视的声音大。
③、家人反馈说话的声音比以前大。
④、家人说总是要叫好几次才能听见。
⑤、家人或他人反馈:说话老打岔,答非所问。
 
如果出现上述症状中的一项或几项,就要考虑自己是不是听力出问题了。同样,发现家中其他老年人有上述的症状,也要重视。
 
如何预防和控制?
①、从生活上来说,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老年人要特别注意营养,多补充锌、铁、钙等。
②、要保持情绪稳定,老年人的血管弹性较差,情绪激动很容易导致耳内血管痉挛,如果同时伴有高血液黏滞度,则会加剧内耳的缺血缺氧,最终导致听力下降。
③、老年人要尽量避免长期的噪声刺激,遇到突发性噪声时,要尽快远离,以减少噪声对双耳的冲击和伤害。
④、尽量戒烟戒酒,尼古丁和酒精会直接损伤听神经,长期大量吸烟、饮酒还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致内耳供血不足进而影响听力。
⑤、加强体育锻炼,体育活动能够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内耳的血液供应也会随之得到改善。锻炼项目可以根据具体的身体状况来选择,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等都可以,但一定要坚持。如果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病,要积极控制。
 
老年性聋,这些误区要避免
 
助听器会让人越戴越聋
如果是经过严格的听力测试、在正规助听器验配场所,由专业的验配师调试验配的助听器,是不会有这种情况的。
如果助听器质量不达标,验配流程不合适,是有可能造成听力进一步下降的。
 
老年性聋和痴呆没有关系
老年性聋不会直接引起痴呆,但会间接增加痴呆发生的风险。
 
调查发现,因对声音的感知力下降,会使老年人的大脑发生改变,让老年人变得迟钝,智力下降。
除此以外,老年性聋还会引发一系列日常交流和社交障碍,造成老年人社会融入减少,进一步导致老年人认知功能减退。
若老年人还患有一般基础性疾病,如心脑血管疾患,将加剧这一过程。
 
人工耳蜗手术有很大风险
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是目前改善极重度耳聋的唯一有效的方式,术后可以很好地改善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患者的听力。
目前,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在国内已开展20余年,技术成熟。使用助听器效果不好的耳聋患者,可以咨询耳科医生,排除手术禁忌可进行人工耳蜗植入手术。

 

地址:诸城市东关大街中医院对面斯达克助听器

电话:0536-2161019  15315241866

网址:www.zhuchengztq.com

地址:山东省诸城市东关大街中医院对面斯达克助听器
助听器,诸城助听器,老人助听器,儿童助听器,瑞声达助听器,奥迪康助听器,斯达克助听器,峰力助听器
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产品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