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力课堂
ketang
听力知识zhishi
 您的位置:首页 > 听力课堂> 听力知识
黄疸会影响孩子的听力吗?
作者:诸城市斯达克助听器  更新时间:2023/11/15 8:14:57

约84%左右的足月新生儿都会出现黄疸,大部分新生儿黄疸是正常的,不需过多干预。一般出生后2-3天出现,7-10天可自然消退(早产儿可能会延续到2-4周或更久)。

由于新生儿的听神经系统和中枢神经系统在不断发育完善的阶段,在内外环境的影响下极易发生障碍。已有研究表明,中枢听觉神经对于胆红素的毒性反应较为敏感,所以新生儿高胆红素就极易引发胆红素脑病,导致中枢神经损伤。此外,高胆红素还可以导致耳蜗受损,从而影响听力情况。
高胆红素血症对听力的损害是其神经毒性的一部分,听觉神经系统是受胆红素神经毒性作用的高敏感部位。
 
血液中未结合的胆红素不但可在内耳细胞耳蜗核沉积,还可损害整个脑干组织,影响听神经和中枢神经系统,造成听觉传导通路的异常。国外有报道高胆红素血症患儿听力损失的发生率约为18% ,重度需换血治疗的高胆红素血症患儿听力损失的发生率为35% 。
研究表明,黄疸新生儿听力损失与新生儿总胆红素含量呈正相关,即总胆红素越高,发生听力损失的几率越大,听力损失越严重。
临床上,足月儿总胆红素>220.6μmol/L(12.9mg/dl),早产儿>256.5μmol/L(15mg/dl)作为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的诊断标准。当总胆红素>342μmol/L(20mg/dl)则可能发生胆红素脑病,影响听神经功能。
 
此外,新生儿感染黄疸时间越早,出生体重越轻造成听力损失的可能性也越大。

 

地址:诸城市东关大街中医院对面斯达克助听器

电话:0536-2161019  15315244816

网址:www.zhuchengztq.com

地址:山东省诸城市东关大街中医院对面斯达克助听器
助听器,诸城助听器,老人助听器,儿童助听器,瑞声达助听器,奥迪康助听器,斯达克助听器,峰力助听器
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产品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