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力课堂
ketang
听力知识zhishi
 您的位置:首页 > 听力课堂> 听力知识
神经性耳鸣刨根问底?到底怎么来的?
作者:  更新时间:2018/12/18 8:12:27

信很多人都听说过神经性耳鸣吧?神经性耳鸣发病原因多,可能是上火导致的,也有可能是噪声造成的。

下面,分享造成神经性耳鸣的7种原因。

1、噪声:暴震声和长时间的噪声接触,均能导致听力下降和耳鸣产生。工作在高强度噪声环境中的人要注意噪声防护,如减少噪声源或佩戴防护耳罩、耳塞等。此外,要注意不要长时间、大音量在有噪声的环境中使用随身听耳机。

2、过度疲劳、睡眠不足、情绪过于紧张也可导致耳鸣的发生。

3、不良习惯:咖啡因和酒精常常可使耳鸣症状加重;吸烟可以使血氧下降,而内耳毛细胞又是一种对氧极其敏感的细胞,所以缺氧会对毛细胞造成损害,因此要注意改变不良习惯。

4、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聍栓塞、外耳异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内耳的美尼尔氏综合症、听神经瘤,都能引起耳鸣。

5、血管性疾病也会发生耳鸣,如颈静脉球体瘤、耳内小血管扩张,血管畸形、血管瘤等,来自静脉的耳鸣多为嘈杂声,来自动脉的耳鸣与脉搏的搏动相一致。

6、其它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耳鸣:植物神经紊乱、脑供血缺乏、中风前期、高血压、低血压、贫血、糖尿病、营养不良。

7、另外,过量使用了对耳有毒性作用的药物如庆大霉素、链霉素或卡那霉素等,也可出现耳鸣和听力下降,且耳鸣比听力下降出现得早。

神经性耳鸣是一种较难治愈的常见疾病,是发生于听觉系统的一种错觉,长期的耳鸣会严重的影响到患者听力的改变,往往是耳聋的信号,应当考虑及时就诊。因此要重视其发病症状,耳疾的发生要及时的治疗,保证能够及时控制病情,防止更严重的后果。

警惕神经性耳鸣的7大信号

1、精神:患者精神上也会受到影响,使患者精神不振,还有情绪比较的紧张,这些等等的问题发生的会使患者的精神不好,所以患者发生耳鸣后不要使情绪再过分的压抑,尽量使自己的情绪好一些,做一些自己比较喜欢的事情,不要把精神都放在耳鸣身上,转移一些注意力。

2、声音的渐变:初时为间歇性尖声,有时一耳先发作,逐渐发展为双耳持续性的噪杂声,不少患者兼有颅鸣,这是神经性耳鸣(神经性耳鸣【译】:听觉系统的感音神经部分发生障碍。这种耳鸣多为高频性蝉鸣或刺耳的尖声)经常出现的症状。

3、听力不集中:部分神经性耳鸣患者早期耳聋患者首先感觉到的是自己听觉注意力方面的变化。比如,时间稍长便不容易把注意力集中在聆听对方的交谈上。经常注意不到别人在和自己打招呼。再如,阅读或写作时便难以听到他人的话语等等。

4、听力减退:有时在转动头部时也可出现耳鸣的症状,但有时又会有所改善。因为耳鸣的发生时而堵塞,时而又会减弱,就是这样的表现有时才影响到了患者没有及时的治疗,长期的耳鸣会严重的影响到患者听力的改变。

5、说话声音变大:另有些人可以明显感觉到听到的声音不够大,因此经常将手拢在耳后,以增加接收音量。看电视或听收音机时常常要求加大音量,使得家人感到震耳难忍。

6、耳痛:耳鸣的出现不仅仅是影响听力的问题,耳鸣的发生一般都会是耳部疾病所影响的,急性的中耳炎会有持续性隐隐耳痛或时而抽痛,慢性中耳炎患者耳痛则不明显。本病或伴有耳内闭塞或闷胀感,按压耳屏可暂时减轻,这样的就不是要预防的问题了,耳疾的发生要及时的治疗,防止更严重的后果。

7、耳鸣眩晕:耳鸣和眩晕往往是耳聋的信号。出现眩晕、耳鸣或耳鸣明显加重时应当考虑及时就诊,检查一下自己的听力状况。

温馨提示:一旦患有耳鸣耳聋,大家也不要过于悲观,及时去专业正规医院检查治疗是非常重要的。拥有完备、专业的听力中心,包括纯音测听室、行为声场、脑干诱发电位测试室、全功能耳声发射测试室等。针对耳部各种功能及病变进行一站式检查。在临床上为听力检测及耳部疾病的准确分型诊断和临床治疗提供了科学依据。

地址:山东省诸城市东关大街中医院对面斯达克助听器

电话:0536-2161019  15315241866(微信同号)

网址:www.zhuchegnztq.com

 

地址:山东省诸城市东关大街中医院对面斯达克助听器
助听器,诸城助听器,老人助听器,儿童助听器,瑞声达助听器,奥迪康助听器,斯达克助听器,峰力助听器
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产品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